良心栽種 屏東枋山芒果香甜受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2日訊】屏東枋山因愛文芒果而聞名,枋山果農黃鳳章採用無害的栽種方式,保留芒果原始風味,贏得消費者的信賴。每年回流的客戶使芒果供不應求。

屏東枋山的海風和地形,適合芒果的種植。果農黃鳳章堅持不用農藥,自然熟成不搶收,一個個芒果都香甜到不行。

屏東枋山果農 黃鳳章:「不管人家一天採收幾十萬幾十萬,我也不為所動,我保持我的信用,所以我現在只顧我那支(客戶訂貨)電話而已,那支電話來,某人我要幾箱我要幾箱,我要幾粒我要幾粒,我就寄不完了。做什麼事情將這個道德擺前面,就是根本。」

黃鳳章和附近水果特產店的蔡老闆,堅持把枋山芒果的好品質和原始風味呈現給消費者。

屏東枋山果農 黃鳳章:「隔壁的那個蓮霧攤(水果特產店),都頭到尾,(外型)好壞全收購,小顆大顆全拿。這就是我的基本動作(品質),我做好才有能力這樣。」

枋山特產商店 蔡老闆:「我們兩個一路走也是滿堅持自己的理念,才有今天有這麼好的東西,才能維持到現在。老天賜給我們這個好的地方,有好的這個條件的話,我們一定要把它承傳下去,把它維持好,為了下一代為了我們子子孫孫,真的要保持這種觀念。」

品質好壞消費者最清楚,黃鳳章笑著說銷路來自回流的客戶,因為採用自然熟成,所以無法同時大量採收,客戶多採預約訂購。

屏東枋山果農 黃鳳章:「整天電話是不斷的響。我接到不敢接,我說拜託一下,你如果想要買我的芒果就讓我拜託一下,不要催我,稍微排個隊。」

良心栽培,自然熟成,黃鳳章要給客人最好的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