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烤焦了!北市灑水車出動降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2日訊】高溫炎熱的天氣,民眾可能得在忍受兩天,氣象局說,最快要到週末太平洋高壓才會減弱,為了怕民眾真的被烤壞了,怎麼辦呢?北市環保局,從今天(11日)起,只要氣溫飆破37.5度,就會出動洗街車、噴水車,載用回收水,在各大重點道路灑水降溫 。

陽光耀眼到讓人眼睛都快張不開,週四(12日)中午11點12分,最高溫還是飆到36.8度,這樣的酷暑,您也快受不了了嗎?但氣象局說,最少要忍受到週末才有機會涼一點。

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禮拜六到下禮拜三,因為太平洋高壓的勢力,有稍微減弱,所以高溫的部分,可望會稍微下降一些,像在北部地區的高溫大概35度,中部34度,南部33度。」

連日酷暑,北部至少已經傳出4名老人過熱猝死,為了怕台北又再飆高溫,北市環保局出手,決定幫大家對抗熱浪。

抗熱武器,就是這台洗街車!像是忠孝東路、承德路等,凡是高樓大廈多、樹木少的重要幹道,只要氣溫超過37.5度,5台洗街車、4台噴水車就會隨時出動。

環保局灑水人員:

「回收水啊!(那這樣子灑水覺得有沒有效啊?)有,灑下去溫度會降低啊!」

根據環保局實地測試,在接近中午,灑過水的柏油路面,很快就從原本54度,降到49度,記者實地測試,效果更好。灑水前,路面最高溫達45度,灑水後馬上變成35度,估計能降溫5~10度,大大降低都市熱島效應。

雖然這些冷卻水,都是來自迪化汙水廠處理過的回收水。但只要能有效幫城市退燒,相信大家應該不會太介意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