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澤宣布另組新黨 以國民生活為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2日訊】日本民主黨前黨魁小澤一郎,昨天(11號)在東京宣布成立新政黨,新政黨的名字叫做「國民生活第一黨」,由小澤一郎擔任黨魁。大約有49名參眾院議員表態將加入小澤的新政黨。日本政治評論認為,小澤脫黨的舉動將帶動日本政黨重組,讓新興政黨有崛起的機會。

小澤一郎的新黨把 「以國民生活為第一」作為基本理念,致力反對消費稅增稅及呼籲廢除核電站。他認為,首相與自民黨及公明黨等合作,通過消費稅法案,已經違反了民主黨的建黨目的。

這並不是小澤首次脫黨,原屬自民黨的小澤一郎1993年首次脫黨,近20年造成多次政黨分裂,被日本媒體封上「毀滅者」的稱號。這次跟隨小澤出走的議員共49名,其中多數是新人,其中37名在眾議院、12名在參議院。目前新政黨在眾議院屬第三大黨。

日本政治評論表示,小澤的脫黨必將帶動日本政壇重組,也許還會刺激日本政界的新陳代謝。下屆大選之後,自民黨以及民主兩大政黨都會進一步分裂。屆時,左右政局的會是新興政黨。目前,最被看好的是國會內的年輕黨派「眾人之黨」,以及大阪市長橋下徹領導的維新之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