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財政減赤新案 引發暴力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2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來關心國際消息。西班牙總理拉荷義11號在國會宣布了新一輪的加稅和財政緊縮措施,希望在2014年之前能夠削減650億歐元的預算赤字,換取歐元區提供的救助資金。這項舉動引發西班牙國內大規模抗議活動,抗議人群與警方發生衝突,造成多人受傷。

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週三(11號)在國會宣布將對商品和勞務課徵加值稅,削減失業津貼和公務員薪資與福利等財政緊縮措施。演說不時被反對黨的噓聲所打斷。

儘管新的財政緊縮措施受到歐元區財長們的歡迎,但是卻引起國內更多的反對。當天,數百名受到影響的公務員聚集在議會大廈門前,呼喊口號。

馬德里市公務員 羅蘭索(Lorenzo):「你能想像,這該有多糟,過去兩三年,他們一在削減我們的福利,今天這就像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這不過是又一次重複過去兩年的形勢。」

與此同時,西班牙礦工已經持續了44天的「黑色長征」抗議活動,在週三達到高潮。數萬名礦工高喊口號、丟擲爆竹、玻璃瓶和石塊,抗議政府削減60%的煤礦津貼,部分群眾與警方爆發衝突。

上星期,歐元區對西班牙今年的債務目標表示了寬鬆的態度,同時西班牙希望得到1千億歐元的金融援助,來幫助脆弱的銀行系統。

西班牙從去年開始,經濟危機日益惡化,失業率高達24%,居歐盟之冠,年輕族群找不到工作的比例甚至超過50%,民怨沸騰。

居高不下的政府赤字和脆弱的銀行系統目前是歐元區債務危機的核心,投資者擔心西班牙會步上希臘等國的後塵,因此請求救援。

新唐人記者 宋美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