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老牌影星彼得奧圖 宣布息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2日訊】國際知名資深影星,現年79歲的彼得奧圖10號宣布息影。彼得奧圖憑藉1962年的《阿拉伯的勞倫斯》等多部電影曾前後7次提名奧斯卡金像獎,奠定演藝圈地位。

彼得奧圖(Peter O'Toole)發表聲明表示,超越50年的演藝生涯讓他擁有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影迷支持,也豐富了他的人生,「是時候放手了」、「我的表演熱忱已經消逝,而且回不來了。」

彼得奧圖出道於英國倫敦布里斯托老維克劇院,他曾因《阿拉伯的勞倫斯》(Lawrence ofArabia)首次入圍奧斯卡影帝,之後陸續以《雄霸天下》、《冬之獅》、《萬世師表》、《末代皇帝溥儀》等電影,獲得7次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可惜都無功而返。終於在2002年獲頒第75屆奧斯卡金像獎的終生成就獎。

2003年,美國影藝學院也曾頒發「終生成就獎」給他,但他拒絕。他表示,他還在圈子裡,還有機會靠自己贏得小金人,並請求影藝學院等到他80歲時再頒成就獎給他。

新唐人記者 葉文樺 綜合編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