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麗水世博會 重新詮釋海洋的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2日訊】南韓麗水世博會已開幕50多天。到目前為止,已有超過300萬名觀眾造訪麗水。最近,更有來自世界各國的各界高層人士連續到訪,因而備受關注。麗水世博會能夠獲得如此成功的秘訣,在於將舉辦世博的構思,定位在「重新詮釋海洋的價值」。請看本台記者來自南韓的報導。

這就是在海濱舉辦的麗水世博會。

與歷代世博會不同,麗水世博會首次以「海洋」作為主題。並把著眼點放在「海洋蘊含著解決資源枯竭和環境污染的無限可能性。同時,還是一種替代資源」。

麗水市是一座港口城市,能夠舉辦這次世博會的原因,是這裏具備的最佳自然條件,非常適合與海外和各國海洋產業進行交流。

因為世博會在海岸邊舉辦,所以您也可以乘船前來參觀。

2012麗水世界博覽會組委會 海外市場行銷科長 趙東旭:

「(麗水世界博覽會組織委員會)以海洋為主題舉辦的世博會,所以準備了大型國際遊輪。目前有2千人乘船來參觀,預計以後將達到1萬人。」

為迎合世博會的主題,韓國地方自治體也佈置了海洋展覽館來參加。

京畿道正在籌畫各種海洋觀光產業,他們展示的是盛載著西海岸美麗風光的動人視頻。

京畿觀光公社 宣傳產業組次長 Myung-jin Na:

「京畿道西海岸的美麗在於日落。曾拍攝京畿道美景的金昌滿導演,稱讚京畿道為『金色的海洋』。」

在展示場的一邊,乾脆將彈塗魚, 三齒厚蟹,章魚,沙蠶等生活在海邊泥灘裏的各種生物,原封不動的搬了過來。

海邊泥灘又被譽為「生態界的寶庫」。由於人們日益重視環境,它的價值也隨之日漸升高。

全羅南道麗水世博會支援團 權漢:

「我們全羅南道館,在展位裏為您原封不動地搬來了天賜的自然環境——海邊泥灘。」

大海被譽為「可以解決人類未來環境問題的備選方案」。

通過舉辦本次世博會,大海的重要地位比任何時候都更為突出。

新唐人記者 朴右? 尹海根 韓國麗水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