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故事成真 溪樹蛙變成查理王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2日訊】童話故事裡的公主,輕輕一吻就把青蛙變成了王子,不過在現實生活中,竟然也發生「青蛙變王子」的事情。一個專門保育瀕臨絕種青蛙與蠑螈的環保組織,決定把一個新品種的溪蛙以英國查理王子來命名,以表揚他在保育雨林的努力。

厄瓜多發現了一個新品種溪樹蛙,什麼名字不好取,就要取英國查理王子的名字。讓多年來致力於拯救雨林的英國查理王子,又多了一項殊榮。

查理王子7月5日英格蘭格洛斯特郡接受這項殊榮,接受獎章和紀念品。查理開玩笑的說:「我非常感動,這真的很好,我喉嚨有東西卡住了,一定是青蛙弄的。」

這隻變身王子的幸運青蛙,被命名為查理王子溪樹蛙(Prince Charles Steam Tree Frog),是由厄瓜多的著名生物學家路易斯.科洛馬(Luis Coloma)在2008年發現。

科洛馬參與的全球性網絡組織--兩棲類方舟,致力於保護全球兩棲類動物。兩棲類方舟組織憂心,棲息地的不斷喪失是目前兩棲類動物面臨的最大威脅,比所有陸棲脊椎動物情況都更加危急。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