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飆到44度 希臘發出健康警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3日訊】在北半球各地熱浪頻傳之際,每年夏天氣溫原本就不低的南歐希臘,週四(12日)氣溫衝上攝氏44度,熱到希臘當局緊急呼籲民眾,為了身體健康、沒事,最好不要出門。

週四在雅典(Athens)的室外溫度已到達攝氏44度,希臘其他地區的大氣溫度也大都超過攝氏40度;這波熱浪來自非洲大陸從週二(10日)開始,氣象學家預測會持續6到7天。

希臘衛生局週四(12日)對民眾提出警告,不要在太陽底下逗留、不要做耗體力的活動、取消不必要的旅行;並呼籲個人要戴帽子、穿寬鬆衣服、吃輕食與多喝水、洗涼水澡等來抵抗這波的熱浪來襲。

對來自澳洲的旅客(Ray Megally)來說,目前澳洲正是冬天,而來到這裡變成炎熱的夏天,這是難得的體驗。

澳洲旅客 梅格利:「這真的很奇妙,我們離開了寒冷的冬天,卻來到了這裡。」

美國遊客 貝各拉:「這真的很瘋狂,我今天來到雅典衛城(Acropolis),我快要熱死了,我的生命可能只剩下三天了。」

希臘當地的醫院、診所及急救服務也被當局要求加強警戒,市區也開放老人的冷氣供應收容所。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