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展現傳統 魯菜主廚表讚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3日訊】以川菜、粵菜、魯菜、淮揚菜及東北菜,五大菜系為比賽主軸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在台灣掀起一股追尋傳統菜餚的旋風,帶您看到一位,有著36年魯菜經歷的主廚張劍弘,不僅對回復傳統技法的廚技大賽非常讚揚,也特別示範宮廷菜「賽螃蟹」,據說這道菜是慈禧太后到江浙巡視時,御廚靈機一動,所想出來的菜餚。

餐廳主廚 張劍弘:「干貝絲,還有魚絲,吃起來的它那種口味,就是有點要像螃蟹的味道。」

將準備好的配料,與蛋清和勻,80度的油溫,主廚張劍弘用勺子不停攪拌,而這個步驟,就是做出賽螃蟹的重要關鍵。

餐廳主廚 張劍弘:「油溫不能太高,太高它這個就不會白,它會變黃,(變黃像燒焦的樣子?)變黃就不像賽螃蟹了。」

經過主廚的巧手,烹飪後的蛋白,與蛋黃、醋和著入口,彈牙紮實,有如咀嚼真實的蟹肉,海鮮般的鮮甜酸,在口中釋放,這道魯菜的賽螃蟹,據說是慈禧太后到江 浙巡視時,突然想吃螃蟹,但受當地的環境限制,無法取得食材,御廚靈機一動,所想出來的菜餚。

餐廳主廚 張劍弘:「她吃了以後就覺得說,真的是很好吃,而且是沒有殼的,口口都是肉,所以就以她這個師傅,那個御廚的姓,然後就給它名叫這個賽螃蟹。」

52歲的張劍弘,雖然出生以粵菜聞名的香港,卻選擇學習魯菜,就是因為魯菜一菜一格,講究清湯、奶湯調製的特性,深深吸引著他。不過被譽為宮廷菜系的魯菜,到了現代,已經逐漸失傳,因此,新唐人長期為回復傳統中國菜的努力,讓張劍弘非常讚揚。

餐廳主廚 張劍弘:「很好,有這個機會,有這個舞台,當然我們不是說,一定要為了得名,就是說有這個舞台,可以去展示一下,自己的實力,也不錯。真的好好推廣一下, 因為目前在台灣這一個地方,實在是缺少這個魯菜的,很多人缺少這個概念。」

張劍弘也預先報名,參加明年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希望將36年的魯菜經歷,透過新唐人的國際平台,和廚師界的朋友,共同切磋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