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論壇 美日韓結盟抗北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3日訊】東南亞國協在柬埔寨首都金邊舉行區域安全論壇,週四(12日)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與日本、南韓外長就反對北韓核子計畫,共同宣布成立一個諮詢機構,目標是組成三國聯盟,應付北韓的侵略。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南韓外長金星煥12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為了增進亞太地區內外的和平、繁榮和安全,宣布以華府為總部,合組一個工作層級的諮詢小組,促進三方合作。

韓聯社引述南韓官員的話說,設置諮詢機構,一則說明美國意圖與南韓、日本強化三方政策合作的努力,二則希望能在對付北韓問題上快速反應,三則是為應付中國大陸在亞太地區持續上升的軍事影響力。有分析家認為,三國合作目的昭然若揭,名為北韓,實則意在北京。

三國外長再次呼籲北韓放棄核子武器,停止相關的導彈飛彈計畫;這也是三個國家兩年來的第三次會議。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