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油罐車翻覆 死亡逾百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3日訊】奈及利亞南部一輛油罐車,12號因為路上的坑洞發生車禍後爆炸起火燃燒,至少造成100人死亡,受傷人數也增加到50人。

位於西非的奈及利亞尼日河三角洲油田的1輛油罐車,由於路面日久失修的坑洞而發生車禍,當時油罐車並未起火,許多人一擁而上,從油罐車取油,包括許多經過的機車騎士,不料油罐車突然爆炸,造成至少1百人喪生,其中包括婦女與兒童,後來都被就地掩埋草率處理後事。

嚴重的火災引起大批民眾前往出事地點聚集,救護車與警車忙著將數十位傷患送進醫院急救,現場一片狼藉。

奈及利亞產油區域,處處可見佈滿坑洞、缺乏維修的道路,油罐車經常出事。

附近大多數民眾每天收入不到2美元,儘管舀起油罐車漏出的石油是一項冒著生命危險的行為,但是貧窮的生活迫使這些居民在利益誘惑下,寧可鋌而走險,不顧生死。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