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破紀錄 沙國首次允女性參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3日訊】2012倫敦奧運還沒有開始,已經有兩項奧運記錄被打破。沙烏地阿拉伯12號表示,取消禁止女性參加奧運的命令。這也使倫敦奧運成為歷史上第一個,所有參賽國都有女性參加的奧運會。

國際奧委會在7月12日宣布,沙烏地阿拉伯已經同意讓2名女性運動員參加倫敦奧運。她們分別是參加78公斤級柔道比賽的沙哈克哈尼(Wodjan Ali Seraj Abdulrahim Shahrkhani),以及參加800米跑的阿塔爾(Sarah Attar)。

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表示,這一舉動象徵意義十足。因為這些首次參加奧運的沙烏地阿拉伯女性將成為榜樣,將有更多人效仿她們,同時這也是人權進步的表現。

國際奧委會主席 羅格:「(允許女性參賽)很重要,因為它是人權,女性有運動的權力,她們也願意練習,她們熱愛運動,她們對運動有興趣,我們必須(為女性參賽)清除障礙。」

沙烏地阿拉伯女子選手 阿塔爾:「這真是一個巨大的榮耀。我希望這能使沙烏地阿拉伯的女性(權益)獲得一些好的發展,能更多的參與到體育中去。」

沙烏地阿拉伯史上首次允許女性參加奧運,可說是一大進步。而這也將成全奧運會的另一項記錄:2012倫敦奧運,所有參賽國都有女性參賽。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