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恐成颱「卡努」 週四近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5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關心,今天中午12時26分,台北市出現攝氏38.1度高溫,這是連續第7天飆上37度,創下歷史紀錄。氣象局除了持續對北部發布高溫特報,同時也提醒中南部的民眾,要小心午後大雨發生的機會,至於關島附近最新形成的熱帶性低氣壓,目前呈現滯留狀態。不過氣象局表示,這很有可能會形成颱風『卡努』,也預估,可能要到週四之後,才會比較靠近台灣。

真的是被曬怕了,施工工人全副武裝,帽子毛巾袖套,從頭包到腳,還提早上工,就為了避開中午酷熱環境,自由廣場上,民眾也是能躲就躲,牌樓陰影下全都是人。

一連6天,台北出現37度高溫,創歷史紀錄,眼看週日,這個紀錄又會被突破,氣象局趕快透過及時天氣系統,跟大眾預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蔡耀德:

「台北市還是有機會來到37度的高溫,那至於在中南部的話,大概是在33到34度之間,台灣地區發生35度以上的高溫,我們就會即時的發布這個即時天氣訊息。」

北部連連發布高溫特報,大家熱到中午不敢出門,南部民眾,出門就更需要帶把雨傘,除了抵擋白天熾熱陽光,更要預防到午後大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蔡耀德:

「在雲林以南一直到恆春半島就是台灣的西南部地區,目前都已經有一些短暫的陣雨或雷雨持續在發生當中。那至於在彰化以北地區,跟東北部地區的話,午後雷陣雨的機會也會比昨天要來的高。」

最近天氣熱,東邊太平洋上的雲系,也蠢蠢欲動,週日凌晨2點,又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形成。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蔡耀德:

「它目前8點的位置距離台灣大概是2300公里左右的距離,它是有發展成為輕度颱風的機會,如果它形成颱風的話,它將會是今年的第七號颱風。它的名字叫做卡努。」

由於這個熱低壓,目前呈現滯留狀態,加上距離遙遠,可能要過到週四之後,才會比較靠近台灣,氣象局正持續監測它的動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