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斃! 南市兩天9人猝逝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5日訊】這麼熱的天氣,提醒在戶外工作的民眾真的要多多留意了,因為在台南市7月份以來,就已經有20多人意外猝死,其中不少是男性的戶外工作者,疑似是因為熱衰竭,引發了急性心血管疾病猝死。而醫生也呼籲,不要長時間在戶外工作,最好是做一下,休息一會,免得身體負擔不了。

日頭高高掛,在大太陽底下站上一會,就會讓人受不了,更別說還得在戶外長時間工作的人了,彷彿自己就像烤箱裏的魚一樣。

你可能不知道,這麼熱的天氣,對心臟血管也會有影響,這兩天台南市居然有9名男性猝死,讓家屬措手不及。

死者家屬:

「就那天他(死者)說心臟很痛,那痛的時後,他叫他的弟弟帶他去醫院,到達醫院的時候,醫生就說已經走了。」

再放大到7月份來看,才半個月,猝死案例居然已經累計到20多人,各個年齡層的人都有,絕大部份都是熱衰竭所引起。

奇美醫院急診室主任:

「年輕人大概就是有可能就是因為他本身覺得他體力會比較好,比較能夠應付這種熱。所以他比較容易會在特別熱的一些時段出去,在外面工作。」

醫生建議,這麼熱的天氣最好不要長期間待在戶外,如果非不得已,一定得在戶外工作,也要記得多休息,多補充水份,減少身體的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