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豬分離不入法? 立委指不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6日訊】總統馬英九,上午接見前美國農業部次長任筑山,再度為美牛法案闖關鋪路,強調會依照Codex的決議,訂出10ppb的安全標準,更會嚴格執行牛豬分離等政策,不過行政院傾向不把十六字原則入法,立委們都認為不妥,民進黨立委更指出,如果牛豬分離不入法,就是為將來開放含瘦肉精豬肉進口預留伏筆。

馬總統特地接見政治受難者家屬任筑山,而他也是美國前農業部次長,馬總統沒有意外,再度談到美牛爭議。

總統 馬英九:

「我們現在是要比照,加拿大、日本、韓國、馬來西亞這些國家,也就是這一次CAC通過的,就是10個PPB,第二個就是牛豬分離,這一次我們很期望在24號要舉行立法院,也就是我們的國會,休會之後的臨時會,希望能夠把這個問題解決。」

為了讓美牛在臨時會闖關,馬總統努力推銷,國民黨也在網路上推出「你所不知道的美牛真相」,消除反對美牛的阻力,不過日前在黨政協調會議中,行政院打算把牛豬分離等十六字原則不入法,用行政命令來規範,立委們有不同看法。

立委(國) 黃昭順:

「(16字入法)當然是希望啦,但是如果技術上沒辦法處理的話,那麼我們也希望在其他的文字上,很明確的告訴國人說,原來行政院跟我們保證的16字箴言,我們是可以做到的。如果牛豬不分離的話,那總是要有人負責嘛。」

立委(民) 趙天麟:

「如果牛豬分離,16字箴言都沒有辦法在法律裡面呈現出來,那就代表說他(政府)已經準備要開放豬肉,那你就老實跟國人說,讓我們大家心裡有個準備。」

立委不分藍綠都有人主張十六字原則應該要入法,跟行政院明顯不同調,看來美牛法案能不能在臨時會順利闖關還有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