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外流?歐巴馬.羅姆尼劍拔弩張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6日訊】美國總統大選攻防戰14號起全面升級,競選連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繼續向對方展開各自的競選攻勢。歐巴馬週六在民意膠著的維吉尼亞州冒雨對支持者演講,說羅姆尼當選會讓美國失去更多工作,而羅姆尼的團隊則指責歐巴馬將美國納稅人的錢拿去外國投資。

歐巴馬星期六在維吉尼亞州里奇蒙(Richmond)的競選造勢活動中,遇上了雨勢,但面對沃克頓酒館花園前(Walkerton Tavern & Garden)900多名同樣冒雨呼喊口號的支持者,歐巴馬還是發表了演講。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不帶頭將美國的工作外包。我想要內包,我想把美國公司帶回來做生意。」

支持的人群中則呼喊著「連任4年」的口號。民調顯示,在面對即將到來的美國總統大選,歐巴馬和羅姆尼所獲得的支持度不相上下。

而歐巴馬團隊目前對羅姆尼擔任私募基金公司「貝恩資本」(Bain Capital)執行長期間的攻擊更讓雙方劍拔弩張,並將目前的焦點話題從歐巴馬面對美國疲弱經濟的領導力上轉移開來。

面對歐巴馬團隊的攻擊,羅姆尼的首席競選顧問吉萊斯比(Ed Gillespie)在星期天NBC「會見媒體」的節目上說:

羅姆尼的首席競選顧問 吉萊斯比:「羅姆尼相信美國公司、私人投資人和公司的執行長,應該在美國的經濟環境中能自由的做出決定。我們需要政府的政策讓這些投資人更願意在美國投資,而不是將工作機會移到海外。」

吉萊斯比同時還指責歐巴馬政府將美國納稅人的錢投資到了中國、芬蘭、墨西哥等國的項目上。

面對歐巴馬團隊說羅姆尼在擔任「貝恩資本」執行長時,旗下公司裁員或倒閉之事,羅姆尼團隊表示,雖然他當時名義上還是貝恩執行長但由於領導鹽湖城奧運項目,因此已經不再領導公司決策。

吉萊斯比也對羅姆尼公布自己報稅紀錄的方法做辯護說,這和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克里(John Kerry)的做法都是一樣的。

由於兩位候選人都希望在各自政黨的提名大會上獲得更多支持,雙方劍拔弩張之勢預期還會更加激烈。

新唐人記者 曾聞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