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民宿 打造在地藝術家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7日訊】雲林北港的民宿不多,但是卻別具巧思 。帶您去看一棟已經有五十年歷史的老銀行,被屋主買下後,改造成一個饒富藝術氣息的民宿,從一樓大廳到房間,總會讓遊客發現不同的驚奇,印象深刻。

雲林北港出現一家充滿藝術氣息的民宿,每一個房間,都融入在地藝術家的作品。

台北來的常客:

「它就是中規中矩,就是一般平價來住 ,達到高級的享受,就是它的特色。」

從外觀特殊的窗花,看的出來,這其實是五十年前的銀行嗎?進入一樓大廳擺放精緻的在地藝術品,劉玉鳳希望行銷北港古鎮的藝術家。

民宿經營者 劉玉鳳:

「我在這邊做民宿的起心動念 ,我真的非常渴望藝文工作者有一個亮點的機會,成為社區藝文工作者的交流平台」

保留原始風貌,是最初的設計理念。像這個金庫、還有收銀櫃吧咍,更重要的是把建材留住,像這片大理石,還有紅桐製作的樓梯,也把特殊的檜木拿來裝置一番。

民宿經營者 劉玉鳳:

「因為我很喜歡老建築,它這東西留著味道會出來。」

北港古圖,以及這間夜晚會出現星星的蜜月房,房間樓層,處處都看到經營者的用心與巧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淑津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