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難耐 6老翁疑熱衰竭送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7日訊】今年夏天屢創高溫,彰化地區10天來,有6名80多歲的心臟病患,疑似因為熱衰竭送醫急救,其中4人被救回,有2人死亡,他們的共同點都是沒開冷氣,到院時,體溫都超過37度,血紅素也超過正常值。

好熱啊!連續高溫讓人受不了,有人吃冰消暑,有人喝果汁止渴,要不然就是吹冷氣,不過碰到電價上漲加上夏季電費,就有老人家因為捨不得開冷氣,造成熱衰竭不舒服或是昏迷送醫。

醫生 黃炳文:

「因為在家裡很悶熱,問起家屬,家屬都提到,是因為捨不得開冷氣,或是空氣不流通。」

6名送醫的老人家都有心臟病史,其中4人被救回,2人回天乏術,送醫時體溫都超過37度,臉色泛紅,血紅素超過銀髮族的標準值14,高達17。

醫生 黃炳文:

「體溫增高,心肺機能下降,尤其是容易發生在八十歲以上的老人家,都有造成休克的情形。」

炎炎夏日,就算在家避暑,醫生也特別提醒,通風、降溫、多喝水,是保護自己不中暑的不二法門,尤其是老人家,千萬別因為心疼電費,反而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