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後續問題多 居民建商興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7日訊】延宕多年的永春都更案,日前建商提出要跳過不同意戶動工的計畫,讓都更案早日完成。不過都更爭議,引發建商與不同意戶的紛爭不斷。今天(17日)就有都更受害居民,現身說法,指控建商以各種名目對居民大量提起訴訟,曠日費時的司法過程,也使得居民疲於奔命。因此受害居民提出呼籲,希望司法不要淪為逼迫他們的工具。

雖然永春都市更新提出新的整建計畫,打算繞過不同意戶動工。但是案子延宕幾年,過程中反對居民堅持抗爭,也換來不少的法律告訴。

律師 童兆祥:「去年彭先生住家的水塔,要被拆除,水一旦遭到拆除,一個人連基本的飲水權力都被剝奪,那他能怎麼辦,他只能去制止拆除水塔的動作,結果他因為去制止人家,拆除他飲水用的水塔,他又被建商告什麼,告妨害自由。」

都更受害者聯盟理事長 彭龍三:「不斷用訴訟,去逼迫我談條件,談私底下的合建契約。雖然說看起來跟都更沒有什麼關係,合起來我其實是犯了一個反都更罪吧。」

永春社區都市更新不同意戶遭到建商、市議員提告,光是彭龍三一個人,就面臨妨害自由、妨害名譽等總共11案的告訴。

台灣人權促進會長 賴中強:「法院應該是維護公平正義的地方,但是今天這個正義的天秤傾斜了。既然這個都更條例,是如此的不正義,在處理這些個案的時候,不可以用一般案件的角度來看,要更去了解這些事件的背景。」

都更引起一連串後續問題,追究源頭,還是制度與法律不夠完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