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撓舞蹈大賽 港學者斥中共損害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8日訊】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亞太區初賽將於8月18日首次在香港舉行,對於中共以政法委密令阻撓大陸選手參加,以及干擾香港租用場地等,香港多位知名學者和媒體人齊聲譴責,批評中共破壞一國兩制,打壓文化表達自由。

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杜耀明支持新唐人在香港舉辦舞蹈大賽初賽。他斥責中共阻撓大陸選手參賽是打壓香港的文化自由。

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 杜耀明:「這是用政治來壓迫藝術的交流,這是一個政治掛帥的很差的例子,剝奪藝術修養的機會。」

對於港府十個政府場地都拒絕租給新唐人,杜耀明希望港府給予公平機會,否則只會有損香港政府的國際形象。

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 杜耀明:「我覺得應該從藝術的需要,從香港市民的需要,鼓勵多些活動在香港舉辦,而不是壓制,否則對於自己,對於藝術發展,對於香港國際社會的美名都有很大的損害。」

資深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上次美國神韻藝術團來港演出受阻事件,已經讓港府既輸掉官司,又暴露出打壓文化自由的黑暗。他希望梁振英不要迎合中共,在舞蹈大賽上再施壓,否則只會適得其反。

資深時事評論員 劉銳紹:「如果他只是想著去逢迎北京的一些想法,而在今次那個舞蹈比賽,上面橫加一些阻力的話,對他亦都沒甚麼好處。」

「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旨在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舞蹈藝術,將中國舞推向世界舞臺。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