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寫實風格 北港畫家創作路更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8日訊】雲林北港畫家許碧光,原本跟著父親畫電影看板,四十年寫實創作磨練下,作品非常多,除了堅持寫實油畫畫風,也幫社區設計圖騰,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從這位民間藝術家製作的廣告看板看起。

特殊的刻印、燙燒方式, 雲林北港畫家許碧光正在幫民宿業者製作看板,碳燒的感覺相當有創意。

北港畫家 許碧光:

「我來做陰刻,好像烙印的感受,好像剛出爐,新出爐的義大利麵那種感受做出來。」

堅持走寫實油畫的風格,許碧光的每一幅作品,都讓人感受到他對生命的熱度與張力。

北港畫家 許碧光:

「家裏一直從事電影戲院看板,畫電影看板,早期沒有影印機的時代,就要靠手繪,手繪因為我爸爸(許明雄)很天才,他也愛畫畫,客人的要求,等於是靜物寫生,畫一些奶粉罐頭摩托車,都要手繪,要求就是寫實,都要畫的像,畫的準確。」

在許碧光事業低潮時,突發奇想,從描畫雞羽毛中學會了細心與專注,也開啟了創作的新方向。

北港畫家 許碧光:

「待業中的時候,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畫羽毛,在老鷹羽毛上面畫很多鳥,想想我閒閒的也來試試看。」

有別於其他畫家,多元發展的許碧光,幫民宿做藝術設計、歌仔戲布景創作,還有社區設計等,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李淑津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