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堂創始店 下月重起爐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9日訊】台中太陽餅老店,在5月中無預警歇業,讓很多市民都覺得非常不捨,店裡9位老師傅,透過民代協助,原班人馬重起爐灶,新店面,正在趕工裝潢,預計下個月(8月)就能試營運,要把原汁原味太陽餅的老味道,繼續傳承下去。

在太陽餅老店服務超過40年的老師傅,一口一口吃著現烤出爐的太陽餅,吃的滿嘴都是,能再次嚐到讓人懷念的老滋味,心情難掩興奮。

太陽餅店老師傅 陳家財:

「高興當然是高興啊,太陽餅是台中的名產嘛,大家都很喜歡,所以我們再繼續做下去。」

台中超過60年歷史的太陽餅老店,5月份無預警拉下鐵門,宣布歇業,讓許多民眾非常失望,店裡9位老師傅,捨不得老滋味從此消失,透過前市議員莊乃慧協助,重起爐灶,找到新店面,除了保留傳統太陽餅的原汁原味,還把舊有的向日葵馬賽克壁畫,重新設計,以全新面貌和老顧客見面。

前台中市議員 莊乃慧:

「第一代的太陽堂餅店,有顏水龍大師,第二代的太陽堂有王水河老先生,設計的還是有傳統餅店的觀念。」

民眾 陳先生:

「它(歇業的太陽堂)的餡呀,會這樣QQ、黏黏的,很好吃,以前我就常吃了啊(你會來買嗎?)會呀。」

民眾 楊小姐:

「(不同老闆)會買第一次試試看,如果口味不一樣就不會再來了,還是會來試試看。」

不少民眾引頸期盼,希望能再度嚐到在地好味道,但台中太陽餅店百家爭鳴,老店新面貌,能不能恢復以往榮景,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