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斯探案 帶您認識工安防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3日訊】雖然近年來工安事件已經逐年下降,但每逢夏天因為天氣燥熱難免心浮氣躁或流汗,發生墜落或感電的意外,讓工安事件發生比例相對提高,由勞委會、科博館和勞工局共同舉辦的「工安福爾摩斯特展」,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提昇一般大眾對於預防職業災害的認知。

在一建築工地發生命案,死者被發現時是趴臥在工地樓旁,身上只穿了一般的工作服,安全帽在離屍體40公分處,並且渾身酒味,工安福爾摩斯與華生觀察現場狀 況後,很快就推論出這名建築工地工人發生職災的原因。

策展人 展示組主任 楊中信:「用福爾摩斯來辦案的這種調查的精神來看這些職災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這是全球首創以大眾耳熟能詳的福爾摩斯偵探故事為創意來源,帶領觀眾認識工安防災知識的特展,生活化的展示內容兼具偵探故事與互動展示的趣味,讓大人小孩都可以是「工安大偵探」

勞委會主委 王如玄:「從小朋友開始做起,才有辦法能夠變成生活裡面行為準則的一環」

展出內容有噪音危害的「恐怖之音」、墜落危害的「失足之憾」、生物危害的「白色巨塔的危機」等等多項主題故事,充滿偵探推理的趣味,家長們不妨利用暑假全家一起到科博館來一趟知性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