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忙 30歲以下 63%薪資不到三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3日訊】來看到今天的財經訊息。現在有很多社會新鮮人要找工作,但是大環境的情況似乎並不是非常好,主計處公佈六月份的失業率就受到了應屆畢業生投入職場的影響,所以攀升到了4.21%,失業的人數多了1.1萬人,而更重要的是,今年五月份經常性的薪資平均是3萬7千4百19元,而30歲以下的年輕人,薪水不滿3萬元的,還高達了63%。

求職者要找工作大環境如何?主計處公佈六月份失業率失業人數47萬7千人,比上個月增加1萬1千人,失業率來到4.21%,因為大學畢業生進入職場關係,失業率攀升0.09個百分點。

主計處國勢普查副處長 陳憫:

「就世界主要國家來看,我們和亞洲比起來,我們是屬於比較高一點,最近這幾年來看,可能都一直比較高。」

這比起韓國3.2%,香港3.2%,以及新加坡2.1%的失業率高外,其中國內15~24歲失業率也是最高,佔了12.6%,年輕人失業問題嚴重,也讓薪資狀況出現青年窮忙族,雖然五月份經常性薪資有高達3萬7千4百19元,但是去年30歲以下的年輕人薪資不滿3萬的高達63%,今年情況隨著年輕人失業率增加更顯嚴重。

主計處國勢普查副處長 陳憫:

「整個經濟的動能是比不上前兩年,所以廠商在提供就業機會的情形是比較保守一點,所以我們整個勞動市場的流動率都大概是這三年來比較偏低的水準。」

主計處坦承受到大環境影響,而中經院也預估全年台灣經濟成長率下修到2.36%。

中華經濟研究院長 吳中書:

「目前來看的話,第二季應該是會下降,雖然它是比較遲緩,但也不至於說回到像2008年第四季或2009年上半季這麼樣不好的狀態。」

國際景氣相對低檔,小老百姓的日子可能會越來越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