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橋」橫跨彰投 連結觀光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3日訊】橫跨彰化與南投間,全國最長的梯子吊橋-天空之橋,22日正式啟用,長204公尺,深達70公尺,可以眺望彰化與南投的美景,而結合當地農特產與休閒活動的天空之橋,也為當地帶來了新商機。

座落於八卦山臺地的南投天空之橋正式開幕,吸引一千多位遊客前來觀賞,凌空走在橋上,壯觀的峽谷美景一覽無遺。

遊客:「期待很久了,然後今天禮拜天就攜家帶眷過來逛一逛。」

遊客:「一般吊橋是比較垂直的、平行的,然後它整個是彎的,所以是滿特別的。」

遠觀天空之橋,弧度美,兩端落差僅5公尺,坡度緩,走來不費力,但為安全考量,一次最大承載量限150人。

遊客:「很像微笑的感覺,就是微笑的橋,會覺得看到就覺得心情會很好。」

天空之橋設計師 陳進森:「吊床式的階梯式吊橋,在有限的空間內,我們把背拉牆、還有橋塔柱,還有遊客出入的平臺,在很小的範圍內,把它設計出來。」

原本就有名的鳳梨酥與農特產,通過天空之橋,引進更多的商機。

食品公司董事 許順發:「現在禮拜天的人次大概已經達到2萬個人次,所以現在人潮會越來越多,帶動這邊的一些商機。」

南投市長 許淑華:「我們的天空之橋,可以將我們八卦山的景點農特產品做一個串連,我們希望在假日的時候,可以提供所有的遊客在南投市一日遊的行程。」

天空之橋,橫跨彰化與南投,也連結了在地文化觀光與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