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陸槍擊案周年 挪威舉國同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3日訊】22號,挪威舉國為77名去年因炸彈襲擊和槍擊事件而喪生的無辜罹難者舉行追思活動。去年這個時候,32歲的狂熱份子布雷維克在挪威首都奧斯陸市中心引發汽車爆炸後,又前往郊區烏托亞島,襲擊了正在那裡舉行的挪威勞工黨夏令營,總計造成77人死亡、242人受傷 。

挪威總理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和王室成員22號在奧斯陸(Oslo)爆炸地點獻上花圈表示哀悼,並會見了遇害者家屬。

史托騰柏格表示,布瑞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力圖摧毀包容多元的挪威社會並未成功,「挪威人以擁抱我們的價值宣告加害者的失敗,民眾的勝利」。

當天,奧斯陸與烏托亞島(Utoeya)排定了多場紀念儀式,追思這起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挪威國土最慘重的屠殺事件。

對於狂熱份子布列維克的審判,預計在下個月,法官將判定他是否為精神異常,再決定要讓他入監服刑,還是送進精神病院治療。

去年7月22號,布雷維克在挪威首都奧斯陸市中心引發了汽車爆炸後,又前往烏托亞島,襲擊了正在那裡舉行的挪威勞工黨夏令營,共造成77人死亡、 242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