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金虎爺全國路跑 5千多人響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4日訊】嘉義「金虎爺」全國路跑活動22號一早開跑,天空雖然不作美,下著細雨,不過,並沒有澆熄參與路跑選手們的熱情,共有5千3百多名來自台灣各地的選手參加,場面相當熱鬧。

路跑選手:「金虎爺(全國路跑),讚!」

第三屆「金虎爺」全國路跑活動,吸引了老老少少全台各地的選手參加,由於人數眾多,競爭相當激烈。

74歲選手 張賢二:「太熱鬧了,很熱鬧,大家很熱情。」

小朋友:「很高興參加路跑,我參加五公里(路跑)。」

選手 張雅卿:「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路跑比賽,然後我覺得運動是一件很健康的事情,而且也可以讓自己很快樂。」

選手 嚴慶裕:「這一次剛好回南部來,所以就順便過來參加這個(路跑)活動。」

平時喜好運動的選手,在這次路跑的比賽中,搶盡了鋒頭。

5公里第一名選手 梁邦任:「很意外,因為前面沒有高手,所以才能夠跑第一名,很高興。//平常有在做運動,有常跑馬拉松。」

12公里第一名選手 何盡平:「(來自)金門市,因為我還在體院教書;今天在跑的話,可能會比較累一點,可是還是在自己預估的成績內。」

藉由路跑活動,主辦單位希望能夠帶動民眾為健康、活力而跑的風氣。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 何達煌:「我們這個(路跑)是全國性的,(這次)報名,就報了5千3百多名; (結合)體育、宗教、文化活動,讓大家能夠來運動,可以讓他身體能夠健康。」

結合在地廟會辦理的全國路跑活動,不僅讓民眾擁有健康的身體,也能體驗鄉村的田園風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