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明闖關 國黨內部有雜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4日訊】至於證所稅的部分,將在明天正式闖關,不過針對財政部和國民黨推出的「修正動議版」,有國民黨籍立委認為,全球景氣不好,現在推動證所稅,時機不對,因此民進黨就批評,國民黨內部都沒有共識,法案也無法達到量能課稅,將要求退回委員會。

證所稅即將闖關,財政部和國民黨團共同推出「修正動議版」,在執政優勢下,成為最有可能過關的版本,國民黨甚至祭出黨紀,要求黨內立委必須配合護航,不過還是有人持反對意見。

立委(國) 丁守中:

「我們就遵從黨紀吧!但是我們所知道的是,大多數的民意都認為,在這個時候收證所稅,好像時機不宜,因為全世界都在救經濟。」

立委(國) 羅淑蕾:

「大家都認為說證所稅,8500點都不可能,既然不可能,幹嘛要推?推一個沒辦法達到的法案,有什麼意義?就是為推而推,其實沒什麼意思。」

自家立委話說得白,因為被財政部稱為最終版本的「修正動議版」,提出民國102年和103年將採「雙軌制」,其中「設算所得制」,股市超過8500點才會扣繳千分之0.2以上的證交稅,形同緩徵;至於「核實課稅制」,針對初次上市櫃股票賣出10張以上,或未上市櫃賣出100張以上的股票,採分離課稅15%,長期持股滿一年可以減半課徵,等到104年,就全部回歸「核實課稅」,也引發在野黨質疑。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

「我看他們內部共識都有問題,國民黨這個版本已經改得不像話了,已經完全沒有量能課稅,也沒有公平正義原則,依照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九條,也就是除了委員會以後在院會的法案,可以連署提案,予以退回委員會,或是撤銷之。」

親民黨團總召 李桐豪:

「我們會用修正動議,修正國民黨的動議,來表態。他們很好玩,未上市的核實課稅,初次上市的他們要看你持有的時間來課稅,但是他們對於股票市場買賣的,他們反而不課,要到第二階段,單軌制的時候,才課稅,這簡直是滑天下之大稽。」

證所稅爭議不斷,國民黨執意闖關,臨時會屆時勢必又是一場激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