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人權問題應在最高層級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5日訊】第17輪美中人權對話週二在華盛頓結束。美國國議員及人權活動人士認為,目前的對話缺乏成效。他們呼籲,人權問題應在兩國最高層級公開來談;法輪功及活摘器官等重要議題都應被納入其中。

美眾院蘭托斯人權委員會共同主席 Jim McGovern:「閉門的人權對話不會有多大成效。也許我們應該尋求不同的方式。」

美眾議員 蘭托斯人權委員會委員 Joe Pitts:「誠實是最好的政策,我們應該彼此講真話。」

美眾院外交委員會人權小組主席 Chris Smith:「(美國)必須要做的是,總統歐巴馬、國務卿克林頓,他們應該非常嚴肅的(向中國)提出人權案情。他們至今尚未做到。」

鑒於中國不斷惡化的人權狀況,美國國會議員們認為,目前的人權對話缺乏成效。眾議院外委會人權小組主席史密斯議員(Rep.Chris Smith)指出,針對中國嚴重的人權侵犯,包括對宗教自由的侵犯,美國應切實執行已有的人權法律,給予懲罰。

美眾院外交委員會人權小組主席 Chris Smith:「他們把中國認定為嚴重侵犯宗教信仰自由的國家,但是卻沒有給予懲罰。」

他還認為,必須把法輪功及活摘器官問題納入美中人權對話,(Of course!)他也將圍繞這些問題舉行國會聽證。

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依然在為營救監獄中的丈夫奔走。她對美中人權對話早已不抱任何期待。

高智晟律師妻子 耿和:「對高智晟的迫害就在這17輪對話當中,到現在沒有改觀。我不期待。我有時間我就做,對我們家的迫害,我要讓所有人都知道。」

對話援助協會主席傅希秋認為,美國應把人權問題納入戰略與經濟對話當中,而且法輪功﹑家庭教會等人權迫害問題都應成為高層對話的重要議題。

對華援助協會主席 傅希秋:「我希望歐巴馬總統,希拉蕊國務卿應該在公開的場合,有力度地代表美國社會民眾﹑國際的關注,談論具體的人權問題。我希望歐巴馬總統應該在白宮南草坪,正式的為高智晟律師提到他現在的遭遇的問題。」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