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14團體發起反洗腦教育大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5日訊】港府硬推中共洗腦式國民教育引起民間的強烈反彈,14個團體組成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將於星期日(29日)舉行大遊行,要求政府立刻撤回德育及國民教育科,預計有一萬人參加。

由學民思潮、學聯、教協和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等14個團體組成的"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表示,當局沒有諮詢學界和民間意見就硬推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要求立即撤回。

學民思潮發言人黃之鋒:「過去政府贊助的內地交流團及國民教育活動均是報喜不報憂,只對國家歌功頌德,反映將來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只是一種政治灌輸工具。」

民陣成員 沈偉男:「已經講的很清楚了,市民真的不想要,甚至你強推市民都會杯葛的,所以我們在這裏呼籲政府希望能回頭是岸,收回這個國民教育科。」

教協會長馮偉華批評政府推行國民教育明顯是執行政治任務,目的是將學生洗腦。

香港教協會長 馮偉華:「我們會去信給學校和教學團體,要求他們在9月拒絕開展國民教育科,同時呼籲老師簽署一個"良心約章",老師明確表達憑良心教好學生,拒絕成為洗腦教育的工具。」

教協將自行製作教材以抗衡由親共團體製作的國民教育手冊,並要求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與教育界公開對話,做實質諮詢。

星期日遊行路線由維園到政府總部,估計屆時有一萬人上街。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