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安阻大賽 要脅大陸選手做間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5日訊】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今年首次在香港舉行亞太賽區初賽,距離賽事不到一月時間,有大陸參賽者向主辦方透露,中共國安要脅他進行間諜工作,新唐人電視台副總裁馬麗娟強烈譴責中共政法系統恐嚇大陸參賽選手,鼓勵選手們共同抵制中共的干擾。

新唐人香港分站一名工作人員星期二收到一封來自大陸選手的電郵,由於內容口吻奇怪,於是致電向選手本人查詢,結果得知其電郵一早遭國安強行徵用,這位選手透露國安親自上門要求他配合。

大陸參賽選手:「讓我的院長打個電話他說有兩人找你,你下來一下,然後我就下去,然後他們就告訴我他們是公安廳的,大概聊了一下這些情況,然後他們就跟我說,反正就說了些這個問題,然後我就明白了。.. 他們就是想讓我和你再有聯繫再有來往吧,然後就是不想斷了這個線。他就是說想保持聯繫吧。他說你跟我談的什麼話或者是跟我說的什麼事就跟他匯報一下。」

這位選手表明不願配合國安的要求。

大陸參賽選手:「我也希望跟你說清,要是有人跟你發QQ或是什麼,你就別回了。(明白了)當看不到就完了。」

新唐人電視台副總裁、系列大賽組委會主席馬麗娟強烈譴責中共政法系統恐嚇大陸參賽選手,並以卑劣的手法要求選手進行間諜的工作。

新唐人電視台副總裁 馬麗娟:「這位選手來講他是從事藝術專業的人,他並不願意被國安,就是公安系統這種骯髒行為玷污他在藝術上的純潔。」

馬麗娟強調新唐人舉辦的中國舞舞蹈大賽目的是恢復中國傳統文化,以純真純善純美的藝術境界進行賽事,她鼓勵所有的大陸選手共同抵制中共的干擾。

新唐人電視台副總裁 馬麗娟:「我們大家站出來抵制這個中共卑劣的行徑,它們就不再敢這樣做了,他們敢這樣做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有人怕它,我們有人怕它它就得逞。」

她強調會將事件交給國際追查組織,將中共的醜陋行徑在國際上曝光,並追查到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