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夜空閃電奇景 「快閃」1小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5日訊】昨天(24日)晚上9點多,不少民眾發現台北夜空,密集出現閃電,長達一個多小時,但卻聽不到雷聲,引發熱烈討論,但氣象局表示,當時其實是在新竹外海,出現雷雨帶,台北剛好能見度高,看到遠方的閃電,卻聽不到雷聲。

刺眼閃電,劃破台北夜空,白熾閃光,此起彼落,幾乎是一秒一個,就像巨大的閃光燈,在雲層裡亂竄,整整持續一個多小時,不過,閃電打的這麼密集,為什麼聽不到雷聲,讓不少民眾嚇壞了,開玩笑說,是雷神索爾降臨了。

民眾:

「我朋友說,雷神索爾,感覺這幾年天氣都很異常。」

民眾:

「會有一點亮亮的這樣子,還滿大的,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就很奇怪,天氣怪怪的。」

民眾:

「我從那邊走過來的時候,就一直看到一直看到,沒有停,可能今年是世界末日吧。」

不過大家都猜錯了,氣象局解釋,台北會發生這種狀況,全是因為,當時新竹外海,雷電交加,因為距離台北太遠了,才會看到閃電、聽不到雷聲。

預報中心預報員 姜禮鴻:

「大台北地區的民眾,應該可以看到,只要往西側看,就會看到有不停的閃電這種現象持續時間滿久的,主要原因也是午後熱對流,它發生的位置是在新竹的外海,因為距離比較遠的關係,所以只看得到閃電而聽不到聲音。」

氣象局說,夏天對流比較旺盛,經常會伴隨閃電,前幾天,中部也有同樣情況,還有婦人被閃電擊中,桃園機場,也有人拍到閃電打中跑道的畫面。氣象局預估,西半部還會持續發生雷電交加的情況。

預報中心預報員 姜禮鴻:

「颱風的話,它已經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也已經登陸了,所以它強度是很快的消散,基本上對台灣地區沒有任何的影響,不過台灣今天受到南方雲系的影響,東半部地區,都會有短暫的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大致上是比較偏向在中午過後,可能還是會像昨天一樣,有一些午後雷陣雨的現象發生。」

氣象局提醒,萬一遇到閃電,最好遠離水和空地,躲避在屋簷下,會比較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