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證所稅過關 馬執政沒藉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6日訊】之前馬總統曾說,美牛是台美經貿的障礙,美牛和證所稅案,昨天(25日)都在立法院三讀過關,國民黨立委提醒馬總統,未來就不能再找藉口,說經濟拚不起來。

僵持好久的美牛案,終於三讀過關,不只馬總統鬆了一口氣,出席經貿公聽會的AIT官員,也立刻釋出善意。

AIT經濟組組長 Alan Tousignant:

「我們很高興,立法院通過了新法案,對於美國跟台灣貿易關係,有很大的進展。」

經濟部次長 卓士昭:

「TIFA會一定會召開,一定會召開,但就是時間的問題。(今年一定有可能吧)應該有可能,應該有可能。」

美牛這塊絆腳石,已經移除,接下來能不能真的換到TIFA談判和美簽,值得觀察,加上同樣闖關成功的證所稅,能不能為馬政府達到拚經濟的效果,全民都在看。

立委(國) 陳學聖:

「這一次能夠脫離整個政策的泥淖,從新開始,我覺得對總統來講也是一個好的契機,我們立法院會全力支持,民眾也有很多的期待。」

立委(國) 羅淑蕾:

「以前你講說美牛案沒過,所以沒有辦法跟美國談TIFA,那現在過了啊!沒有藉口了啊!所以全民在看的就是說,你怎麼去拚經濟,讓大家日子好過,假如大家的日子好過的話,那馬總統的難關就過了。」

立委(民) 高志鵬:

「我們認為說,通過這兩個法案,就能夠所謂谷底反彈,純粹是馬英九個人的幻想。」

在野立委質疑,美牛案和證所稅硬闖過關後,如果政策承諾又跳票,恐怕會讓民意支持度再創新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