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格塞塞獎 陳樹菊獲殊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6日訊】2010年當選美國時代雜誌百大人物的陳樹菊阿嬤,因為賣菜助人的愛心行為,今年獲得有亞洲諾貝爾獎之稱的「麥格塞塞」獎,成為台灣第10位獲得這項殊榮的人,不過樹菊阿嬤對於這個獎項,似乎完全不知情。

跟平常一樣站在自己菜攤前,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一如往常,向買菜的民眾打招呼,被問到榮獲「麥格塞塞」獎,樹菊阿嬤沒有展露喜悅的表情,反而是狀況外的模樣。

記者vs.陳樹菊:

「(你不知道得到菲律賓的獎嗎?),不知道,沒人跟我講。」

菲律賓的麥格塞塞獎,主要是紀念已故總統拉蒙.麥格塞塞。每年頒獎給亞洲傑出成就的人士或組織,因此也被稱為亞洲諾貝爾。從1957成立至今,台灣一共有10人獲得此獎。

其中以社會領袖和公共服務得獎的人,有慈濟的證嚴法師、嘉邑行善團的何明德 以及剛出爐的愛心菜販陳樹菊。樹菊阿嬤店舖的牆上,還掛著過去獲獎的祝賀紅紙,這次又得獎,朋友也習以為常。

鄰近攤販:

「得了這麼多種獎,(今天)再得一個也沒什麼差別。」

扶著背、彎著腰站在自己的攤位前,其實陳樹菊這幾年飽受關節疼痛折磨,但一起做生意的朋友表示,將會發起幫助陳樹菊的活動,讓她的愛心能繼續延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