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晚會 拳王克利欽科感佩阿里風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6日訊】世界重量級拳王克利欽科25日參加倫敦慈善晚會時表示,世紀拳王阿里的風範,一直是他決心爭取奧運金牌的最大靈感和動力。

世紀拳王阿里(Muhammad Ali)曾在1960年的羅馬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中,奪得了重量級比賽的金牌,他形容自己拳法「如蝴蝶般的飛舞,如蜜蜂一般的尖刺」,並能預言第幾個回合擊倒對手取得勝利,是20世紀最偉大的運動員之一。

為了表彰他的成就,25日在倫敦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舉辦了一場慈善晚會,與會的貴賓除了英國車王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影星克里斯多佛李(Christopher Lee)之外,還有世界重量級拳王克利欽科(Vladimir Klitschko),克利欽科表示阿里是他決心爭取奧運金牌的最大靈感和動力。

世界重量級拳王克利欽科(Vladimir Klitschko):「世界上每個人都知道阿里的名字,了解他的形象,他對年輕人和年長者無疑是一種鼓舞。我把他視為電影中的拳王洛基(Rocky),他總是後來居上,並反擊對手,最後贏得勝利。當我在1996年奧運會,看到他以火炬點燃聖火時,我告訴我自己,我要像阿里那樣贏得奧運冠軍,我很高興如願以償,阿里對我而言,是精神上的巨大支柱。」

餐會後,賓客在慈善晚會的拍賣會中慷慨解囊,所得都將捐給穆罕默德.阿里基金會與福克斯帕金森氏症研究基金會。

新唐人記者 賴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