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外食行為問題多 135運動來把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6日訊】現代人生活忙碌,外食的情形越來越普遍。不僅大人外食,孩子們的三餐也經常在外解決。抽樣調查發現,有六成的兒童經常外食。兒福聯盟希望能透過「健康飲食135運動」,來維護孩子的健康。

您家的小朋友,也是外食族嗎?兒盟調查發現,孩童獨自外食,有四成的小朋友會把零食當正餐,四成四的小朋友會因為怕胖而少吃,甚至有半數兒童把餐費拿去買喜歡的東西。長期下來,孩子的健康令人擔憂。

兒盟研究發展處組長 邱靖惠:

「有些孩子他會為了怕胖,少吃或者是沒吃,那像我們隨機去抽查孩子晚餐的內容,就有發現小朋友晚餐只喝水,或者是他只吃優格。」

為了防止兒童健康受損,兒盟提出健康飲食135運動,建議家長一定要陪伴孩子選擇飲食,一周至少親自下廚3次,以及每天要吃5份蔬果的概念,來教導孩子。

小六生 瑄瑄:

「如果有大人的陪伴的話,就會吃大人點的東西。那如果沒有大人陪伴的話,就是吃麥當勞,隨便去買一些東西去吃。」

其實最健康的方式,還是家長在家自己下廚。如果真的沒辦法落實135運動,兒福聯盟建議,家裡也至少要準備新鮮蔬果,補充維生素和纖維質的營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芳綸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