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卿:人權對話談法輪功與高智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7日訊】第17輪美中人權對話結束後﹐美國國務院週三舉行簡報會。負責人權和勞工事務的助理國務卿表示﹐在有關宗教信仰自由方面﹐美方有向中方提出法輪功問題。而在人權個案中﹐也有提到維權律師高智晟一案。

美助理國務卿 Michael Posner:「總體的中國人權狀況是在繼續惡化。過去兩天﹐我們集中在一些案例方面﹐律師﹑網絡作者﹑非政府組織活動人士﹑記者﹑宗教領袖﹑和其他維護普世權利和呼籲中國和平改革者。」

美國助理國務卿邁克.波斯納列舉了對話當中提到的人權個案。

美助理國務卿 Michael Posner:「提出的案例中﹐如高智晟案。」

針對在場大紀元記者提問﹐人權對話中是否談到有關法輪功學員被摘取器官的問題﹐波斯納只做了概括答復。

美助理國務卿 Michael Posner:「在宗教自由和反對其他歧視的背景下﹐我們也提出一些法輪功代表的問題。我不會去講彼此回應的細節﹐但(法輪功)是我們的討論的一部份。」

美國國會議員和國際人權機構一直批評﹐美中之間閉門的人權對話只是留於形式﹐而無實際作用。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