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十大著名景點 登上台北101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7日訊】新聞鏡頭轉回台灣。具有台灣第一指標的101大樓,是觀光客必到的重要景點,七年下來就已經破千萬人次,觀光局為了推動觀光,特別把台灣十大觀光小城,全部都搬上101的觀景台,希望遊客能更了解,其他小城的美景文化。

一登上101大樓,觀光客馬上就守候在觀景台,儘管導遊不斷揮舞旗幟集合,還是要拿起相機,拍下難得一見的景色。

中國觀光客:「六十多歲了,台灣沒來過,過來看看(那感覺怎麼樣),感覺很好(怎麼好),環境很美麗的。」

中國觀光客:「有一首歌冬季來台北看雨,所以很想來看看台北。」

另外,還可以近距離欣賞全球最大的風阻尼器,聚集不少觀光客圍觀拍照,光是去年人潮,台北101就突破190萬人,今年上半年度就接近百萬人參觀,較同期成長大約10%,預計今年突破200萬人次,從開幕到現在,這七年下來就已經破千萬,每年的營收至少百億起跳。

其中,近5成的觀光客來自中國,3成來自日本,觀光局也看準101的人潮商機,把台灣著名的十大觀光小城,像是嘉義的木雕精品,宜蘭的泡湯溫泉季,貨真價實的金門鋼砲,全都登上台北101高峰。

台灣觀光客:「我很喜歡集集的火車站,那種感覺,而且以前念書的時候有常去。」

101發言人 劉家豪:「再增加10到15%,台灣自己的觀光客來更多,因為現在統記下來,75%都是國外的觀光客。」

用3D投影技術打造的長廊,也特別規劃台灣景點,動態的小火車鐵軌,煙霧迷漫的玉山,逼真的視覺效果,讓遊客彷彿置身當地的錯覺,不僅吸睛,也成功行銷台灣的在地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