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乾旱 糧食價格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9日訊】美國爆發56年以來最嚴重旱災,中西部受災範圍過去一星期來急速擴增3倍大,而中西部正是美國的糧倉,生產全美約75%的穀物,因此專家估計,消費者要有心理準備,全球糧價恐怕將上漲3%以上。

美國今年以來入夏持續飆高溫,全美各地紛紛傳出旱災災情,號稱是美國糧倉的中西部,災情更慘重,超過78%的玉米和11%的大豆作物受到旱情影響。

拉博銀行農業經濟學家 盧克‧錢德勒(Luke Chandler):「這對美國是一場嚴重的災難,與1988年的乾旱比較,這次的情況更糟,我想我們還是比較1930年代的沙塵暴。這明顯地並巨大地,對主要榖物與食用油料出口國美國造成影響,並對全球市場帶來重大影響。」

俄羅斯南部和黑海沿岸也因為乾旱而影響農作物收成,如果黑海地區的旱災不見改善,俄羅斯也將禁止小麥出口。加上美國是玉米與黃豆的最大生產國,這兩項作物也是主要的動物飼料,因此美國農業部預估,明年糧食價格恐怕要漲3%到4%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