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者加值服務 申請容易退出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29日訊】手機功能不斷進步,電信業者也提供越來越多的加值服務,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就可以下載來電答鈴或遊戲,不過消基會七月初調查發現,有四間電信業者沒有提供清楚的申退資訊,讓消費者申請容易退出難 。

輕輕一點,電信業者提供的加值服務,不管是遊戲、還是來電答鈴都可以輕鬆下載,但是要怎麼取消服務,在網路上卻找不到資訊,消基會點名4間電信業者,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威寶電信沒有提供清楚的申退資訊,或者是要加入會員,才可以看到。

消基會董事長 蘇錦霞:「大部分都是要進入他們的網站以後,然後變成是他的會員才能,或者是他的會員之後,才可以去看到他取消的規範,依照消費者保護法的規定,如果說這 些取消或是定型化契約的這些內容,他就必須要有事先讓消費者審閱的狀況。」

另外消基會也反映,手機停話還要繳月租費,實在不合理,5間電信廠商,有四間在合約期間,都不可以調降費率,僅台哥大可以調降為同系列的 低月租費,在非合約期間,4間廠商都可以調降但是一樣要繳月租費,遠傳電信則是要繳交495元保留門號。

消基會董事長 蘇錦霞:「對於非合約期間的部份,我們認為說可能可以收取一個固定的金額,保留他號碼的權益,金額的話,我們認為不宜過高,大概就是兩百塊左右。」

消基會建議業者調降保留費,在加值服務方面,也要提供更清楚的申退資訊,避免消費糾紛,也增加消費者的使用意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