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被撤 電音三太子另類宏揚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30日訊】2012倫敦奧運,不只是運動賽事成焦點,全球上百個國家地區的文化,也因為體育盛事,同時融入到這個國際都會中。在繁忙的攝政街上,一共懸掛了206面參賽國家的國旗,不過,中華民國國旗在掛上三天後被迫撤下,格外引起關注。 為了宏揚台灣,台北大學生吳建衡帶著一尊「電音三太子」遠征倫敦奧運,用這種特有的本土表演文化,要在國際上,另類宣傳台灣。我們的記者在倫敦的報導。

蹦蹦跳跳,粉墨登場的電音三太子來到倫 敦,成了奧運場外的另一個亮點,電音三太子吳建衡,和近三百名來自英國各地的台灣僑胞、留學生,7月29號在攝政公園 舉行活動,拍攝短片,仿效奧運聖火的概念,由三太子帶領路跑,大秀一段國旗舞。

台北大學生 吳建衡:「奧運其實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promote(推廣)台灣的很好時機,因為全世界200多個國家的選手和民眾都來到這裡。那我知道這邊有很多倫敦的僑胞,那其實倫敦的僑胞在知道我來這裡之前,都非常熱烈歡迎我,邀請我來參加這場活動。」

代表台灣傳統廟會文化的電音三太子,插滿 了國旗,就希望把代表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展現在國際社會, 因為就在前些天,才發生了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在倫敦市中心著名景點被撤的事件。

英格蘭台灣青年商會會長 David Kao:「因為在攝政街,他已經不是屬於奧運場地,但他們憑什麼要有這樣的權利把屬於台灣的國旗拿下來。所以我們希望透過今天的活動,300多個人,每人一面國旗,幫台灣發聲,我們愛我們國家—台灣。」

每每到了國際體育賽事,台灣經常受中共的 壓力,這次電音三太子用另類方式為台灣發聲,吸引不少目光。

英格蘭台灣商會會長 Harry Liang:「我想有這樣的一個撤旗的事件,是很不應該的。我們在這裡代表所有的僑胞,在這邊支持我們中華民國,我們更希望有一天我們的國旗能夠再度掛出來。」

倫敦居民 喬:「我認為這是個好辦法來推廣台灣,他已經巡迴了世界上好多國家。我真心的贊賞這種很棒的方式,我祝願他在剩下的旅途一切順利。」

吳建衡在近一年多來,曾經帶著電音三太 子,到達非洲、南美洲、印度、紐約等地拍攝短片、宣傳台灣,並把這種獨特的表演文化帶給了世界。

新唐人記者 文沁 孫衛 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