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裝瓦斯.天然氣喊漲 民眾好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30日訊】下個月桶裝瓦斯和天然氣將雙雙調漲!天然氣每度調漲0.53元,桶裝瓦斯每公斤漲2.5元,換算下來,20公斤桶裝瓦斯會貴50元,平均每戶家庭每月支出,將增加21元,漲價消息,讓小吃店和民眾大喊吃不消。

整鍋魷魚羹,湯汁好濃稠,不管熬湯還是煮麵,小吃攤瓦斯用量兇,上班時間幾乎沒關過,平均每個月至少要用30桶,現在一聽到瓦斯要喊漲,老闆娘好擔心。

小吃店老闆:

「真的漲的話也是沒辦法,一桶假使(漲)五十塊,那我們一個月就要(多出)一千六百多塊。」

利潤縮水,老闆娘很無奈,畢竟桶裝瓦斯半年來,價格沒調漲,不過,受到中東緊張情勢影響,國際液化石油氣價格往上飆,每公噸衝到700多美元,比上個月漲幅超過2成,連帶影響國內瓦斯價格。

桶裝瓦斯每公斤漲2.5元,等於一般家用的20公斤瓦斯,每桶840元漲到890元,漲了50元,同樣喊漲的,還有這個月已經調漲過一次的天然氣,下個月每度將再漲0.53元。以家庭每戶平均用量計算,天然氣40度,每個月將多支出21元。

家庭主婦:

「一般的話如果跟天然氣算起來,(每月多支出)大概一百多塊,小家庭的話可能是還好,大家庭人多耗費一定是比較大的。」

畢竟瓦斯和天然氣都算民生必需品,調漲後全台將有600萬戶受影響,至於會不會反應到物價上,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