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爆伊波拉病毒 已14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31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30日表示,在東非烏干達爆發的伊波拉病毒已經造成14人死亡。30年前第一次爆發的這種疾病,會使感染的人出現病毒性出血熱,死亡率高達90%,防疫相關的國際團隊已緊急派往烏干達。

距離烏干達(Uganda)首都坎帕拉西方200公里遠的齊貝拉(Kibaale)地區,爆發致命的伊波拉病毒,至少造成14人死亡。

該病毒是通過密切接觸而傳染,致死率高達90%,卻並沒有任何治療方法,也沒有針對的疫苗可以預防。烏干達衛生部官員表示,疫情已擴散到鄰近村落。

烏干達衛生部長 CHRISTINE ONDOA:「到目前為止,我們有34名醫療工作者收到感染,正在追蹤。而社區受感染者的追蹤也在進行當中,但現在已有一些患者身亡。」

上一次伊波拉疫情爆發是在2000年,造成425人感染,其中有超過一半的患者死亡。目前有關衛生部門與美國疾病管制局(CDC)已派出人員進駐疫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