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文獲台永久居留證 開心Long Stay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日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前處長司徒文今天(1日)獲頒中華民國外僑永久居留證,會後司徒文向媒體表示,自己真的很喜愛台灣的人民、美食及生活方式,未來還是會以平民身分,繼續致力於台美關係的提升與發展。至於在他任內沒有實現的台灣人赴美免簽,司徒文說,他個人認為,今年下半年應該會宣布。

從內政部長李鴻源手中接過這張「梅花卡」,前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司徒文,正式成為中華民國永久居民。

AIT前台北辦事處 處長 司徒文:「我不要大家想到我是差不多第二個處長,不是,現在我就是我剛才說小土豆(平凡人)」。當然我非常喜歡台灣、非常喜歡美國,我要我們的關係愈來愈好,所以任何的方法我可以改善關係,我做,可是不是公開的方法。」

司徒文駐台三年,美對台軍售,美牛爭議都順利落幕,唯一的遺憾是,原本希望卸任時能宣布台灣人民赴美免簽證,不過他個人認為,下半年有機會過關。

AIT前台北辦事處 處長 司徒文:「好像還有一兩個小問題他們應該解決,可是我個人的看法來說,我覺得肯定是今年(會宣布)。」

司徒文是第四位獲得永久居留證的外國駐台使節代表,下星期他將前往台北美國學校,教授英美文學,正式展開他在台灣的Long Stay。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