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智淵創紀錄晉四強 羽球3項晉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日訊】倫敦奧運中華桌球隊選手莊智淵再傳捷報,直落四力克羅馬尼亞選手克里山,拿下奧運男單四強門票,成為中華隊首位本土球員晉級奧運乒乓球四強。

對上好友羅馬尼亞選手克里山,「乒乓王子」莊智淵只花了16分鐘就結束八強賽,創下個人奧運成績新高,也是中華奧運代表隊首度進軍桌球男單4強。

而中華代表團次次出賽人數最多的羽球隊,目前共有女單、女雙、男雙3個項目晉級。

羽球女單部分,戴資穎、鄭韶婕都晉級16強,羽球女雙程文欣/簡毓瑾和羽球男雙李勝木/方介民則是進入8強。

中華射箭隊雖然男女團體都無緣獎牌,不過女將譚雅婷、男子的郭振維和陳宥辰,繼續在個人對抗賽奮戰。

至於女網謝淑薇與莊佳容二人,今天面對強敵大會第七種子的義大利史姬亞佛與潘妮塔,進行晉級八強之爭,激戰近兩小時,因為溫布頓網球場天色已晚而延賽,謝莊兩人暫時落後一盤,而第二盤進行至5:5。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