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魚三連霸夢碎 19面獎牌創奧運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日訊】美國游泳名將、有「飛魚」稱號的菲爾普斯,31號在倫敦奧運一舉拿下 800公尺接力金牌和蝶泳個人200公尺銀牌,雖然沒有辦法實現個人三連霸的夢想,不過他締造了奧運史上最多獎牌紀錄,拿下19面獎牌。

今晚,全球的鎂光燈焦點都集中在「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身上。他在游泳池裡寫下歷史。

在當天的比賽中,菲爾普斯一甩前幾日的低迷狀態,連續拿下兩面獎牌,個人生涯累積19面奧運獎牌,打破了前蘇聯體操選手拉蒂尼娜(Larisa Latynina)保持的18面獎牌紀錄,改寫了人類的奧運歷史。

菲爾普斯首先在個人200米蝶泳比賽拿下銀牌,追平拉蒂尼娜的18面獎牌記錄。

不過,在這場蝶泳比賽的最後關頭,菲爾普斯卻大意失荊州。

原本領先的菲爾普斯在最後一次換氣後,努力衝刺準備觸壁,結果卻因為太過大意,反而被南非選手查德‧勒克洛斯(Chad le Clos)搶先一步,以0.05秒的差距率先觸壁,讓菲爾普斯痛失金牌,也讓觀眾大嘆惋惜。

還好,在稍後的4X200米自由泳接力賽中,菲爾普斯負責擔任美國隊壓軸的最後一棒。最後,果然不負眾望,協助美國隊以6分59秒70的團隊成績拿下冠軍,氣走了只落後三秒的亞軍法國隊。

菲爾普斯順利拿下個人第19面奧運獎牌,而且還是一面金牌,不但刷新了人類奧運史上紀錄,也將菲爾普斯的個人運動生涯推向了最高峰。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