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民團搶救鍾鼎邦 台政府仍無進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日訊】江陳會前夕,台灣30多個民間團體及多位知名人權活動家共同組成的「營救鍾鼎邦行動大隊」表示:綁架鍾鼎邦就是綁架 2300萬台灣民眾未來的安全,並強烈表達如果鍾鼎邦沒回家,他們不會讓陳雲林來台,雖然海內外對台灣政府營救鍾鼎邦表達強烈關切,但海基會今天被問及營救進度和細節時,仍無具體答覆。

記者:「三十個民間團體組成營救大隊,說不放鍾鼎邦,陳雲林就不要來,海基會知道這個訊息嗎」

海基會副秘書長 馬紹章:「有從媒體上面看到這個訊息,我們希望……,就鍾鼎邦先生的案子,我們海基會一直密切地跟家屬聯繫」

看到30多個民間團體聯合營救鍾鼎邦的訴求,海基會說他們與家屬都保持密切聯繫,不過被問到營救細節,海基會說不清楚。

海基會副秘書長 馬紹章:「(律師想要探視鍾鼎邦可是禮拜一是被拒絕的),這件事我倒是不知道」

江陳會在即,越來越多的團體領袖表示,不放鍾鼎邦,陳雲林不要來。

自主工聯執行長 朱維立:「法輪功學員的部分,我們認為,宗教有宗教信仰的自由,人家並沒有做任何的事情,我覺得這是最基本的人權跟價值,我們真的很想好好認識中國,好好的跟中國交流,可是如果連最基本的人權,像鍾鼎邦事件都沒有辦法被解決,我覺得先前交流基礎都是空談」

自主工聯執行長朱維立說,海內外矚目下,中共越慢釋放鍾鼎邦,傷害台灣人民越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