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連續大停電 影響擴大6億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日訊】印度這個星期接連大停電,昨天印度連續第二天發生電力故障意外,影響範圍比第一天更大,在人口稠密的北部和東部各邦,有將近6億人受到影響。不過現在我們收到的最新消息,受影響的地區已經全面恢復供電。

目前還不清楚電力網跳電的確切原因,但電力部長表示,可能是一些地區過度用電造成的。

星期一印度北部發生大停電之後,工程師們設法在當天晚上恢復北部地區的電力供應,但在當地時間星期二下午1點左右,再次發生電力故障。

而大約在同一時間,東部供電網也發生故障。這兩個電力網負責印度6億人口的供電,相當於總人口的一半。

首都新德里地鐵服務已經停止,工作人員正試圖疏散列車乘客。

乘客大專學生安基特‧夏爾馬Ankit Sharma:「我們已經等了2個小時,地鐵不開。我們沒辦法回家。沒有人通知還需要多久恢復服務。昨天發生類似情況時,我們好不容易才到學校。」

鐵路部門官員表示,超過350班列車動彈不得。醫院和其他必要的公共服務,應備用發電機確保供電。

奧里薩(Orissa)邦的一名官員表示,東部電網可能需要幾小時才能修復。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