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夜暴雨 秀林居民徹夜難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日訊】蘇拉颱風凌晨登陸花蓮,首當其衝的花蓮市區不但淹水半個車身,山區的秀林鄉也是泥流滾滾,許多秀林鄉村民感受到颱風威力,擔心家園不保,徹夜都不敢入睡,而擔心民眾生命安全,消防人員連夜緊急撤離村民,總計7個臨時收容所,已經湧進594位居民。

蘇拉侵台整個花蓮籠罩在風雨當中,其中秀林鄉的山區泥流滾滾,水流沖刷讓地面落差超過10公分,眼看颱風雨勢強大,半夜3點多,居民不敢待在家裡,出來一探究竟。

花蓮秀林鄉居民:

「(跑出來做什麼)我們家沒辦法睡了,家都淹水了,誇張耶,(要不要去鄉公所)不要啦,不要啦,東西還在裡面,走啦!保衛家園。」

一句要保衛家園,是許多秀林鄉村民的心聲,一整個晚上,大雨落個不停,溪水暴漲,讓整個路面都被淹沒,消防隊挨家挨戶要民眾撤離,但民眾堅守家園,根本就走不開。

花蓮秀林鄉居民:

「你看我的家很多水,很多水,我的家(趕快撤村,趕快撤出去),要離開去哪裡?」

花蓮秀林鄉居民:

「(前面情況怎麼樣)慘、慘、慘。」

好不容易挨到天亮了,大雨造成的災情,讓市區的道路一片汪洋,許多汽車就這樣拋錨在半路上,路樹倒的倒,斷的斷,但還有貨車冒險涉水趕送貨。

就連秀林鄉邊緣的新城地區,也因為溪流潰堤,土石流沖到路面,讓半個車道都被淹沒,一早村長趕緊請來怪手疏通,希望趕緊讓道路恢復通車。

花蓮新城順安村村長 黃仲群:

「那邊民宅還淹了,差不多三尺。(雨是不是下很大)很大。我們這邊,我今年六十歲了,沒有這種情形那麼大。」

所幸村民已經被撤離,花蓮秀林鄉的居民度過一個驚險的颱風淹水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