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鍾鼎邦 歐議會副主席致函馬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日訊】海內外持續搶救遭中共非法囚禁的法輪功學員鍾鼎邦!繼美國眾議院台灣連線創辦人羅拉巴克之後,又一位國際重量級政要致函總統馬英九敦促營救。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克米蘭史考特在信中寫道,他極度擔心鍾鼎邦的安危,馬總統應盡一切努力讓鍾鼎邦獲得律師保護,並強調,除非鍾鼎邦觸犯任何國際法的規定,馬總統應確保他獲得釋放。

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克米蘭史考特在致總統馬英九的信中,第一句話就寫道,「我寫信來是為了請你關注,從6月18日起被中國當局拘留的,你的公民─鍾鼎邦先生。」

信中寫著,「身為歐洲議會負責人權事務的副主席、歐洲議會與台灣友好小組的活躍成員,我很關切此案」。史考特表示,「自己是一個法輪功的熱心支持者,是歐洲最強力呼籲中國政權結束迫害法輪功的聲音之一。」

鍾鼎邦一開始被以「協助調查法輪功」的理由拘留,後來又被扣上危害國安的罪名。史考特強調,就他親身了解,遭囚禁的法輪功學員面臨很大的酷刑風險,極度令人擔憂。

史考特在信中具體敦促馬總統,「盡一切努力來確保鍾鼎邦獲有律師保護,除非他觸犯任何國際法的規定,應該確保他獲得釋放,並且要求中國當局保證,鍾鼎邦被拘留期間不會遭到酷刑或不人道待遇。」

史考特呼籲馬總統,將國際要求釋放鍾鼎邦的聲浪加入台灣政府對中國當局的訴求中,他認為,此舉將有助於強化台歐雙方共同的價值,再次展現歐洲及台灣間的強大連繫。他鼓勵馬總統「繼續支持法輪功學員的人權。」

週四,記者電話採訪總統府,府方回應與之前並沒有太大差異。

總統府發言人 范姜泰基:「信件總統府這邊有收到,總統也非常關心這樣的人權議題」

繼美國眾議院台灣連線創辦人羅拉巴克後,這是一個月內,連續兩位國際政要致函馬總統,督促營救鍾鼎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